七一社区        注册

海南省委追授郭起森等5名同志“海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2014年08月13日10:01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省委追授郭起森等5名同志 “海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在迎战超强台风“威马逊”中,我省涌现出一批抗风救灾先进典型,郭起森、林维勇、李德海、梁统安、温和5名同志就是其中的优秀党员代表。记者从今天召开的省委常委会获悉,省委决定追授这5名同志“海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号召全省广大党员向他们学习。

郭起森、林维勇生前系昌江黎族自治县总工会干部,7月18日晚,为了给群众补充救灾物资,两人在乘车回县城途中被洪水卷走,不幸殉职。李德海生前系国营南田农场红旗分场党委书记、场长,7月24日,为了排除台风过后积水造成的安全隐患,他孤身潜入近6米深的水坝底部堵漏,被漩涡吸入近4米深的排水口,壮烈殉职。国营东昌农场社会事务综合治理办公室副主任梁统安,海南电网公司总法律顾问温和,在抗击超强台风的工作中,因劳累过度,突发心脏病,先后于7月20日、7月23日殉职。

省委号召,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向郭起森、林维勇、李德海、梁统安、温和同志学习。学习他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矢志不移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学习他们牢记宗旨、心系百姓的公仆情怀,始终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学习他们不畏艰险、勇于担当的奋斗精神,危急关头能够挺身而出,不怕牺牲;学习他们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努力做到谋事实、创业实、做人实;学习他们清正廉洁、克己奉公的高尚情操,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当前,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深入开展,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郭起森等5名同志先进事迹作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先锋模范为镜,深入查找和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大力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为推动海南科学发展、绿色崛起不懈奋斗。(记者周元)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