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乡镇干部改作风需走好“三部曲”

王菲菲 

2014年08月12日14:4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乡镇处于为民服务的一线,乡镇干部的作风出现问题,直接侵蚀着群众对干部的信任之基。乡镇基层干部作风的好坏不仅影响到国家各项方针政策的执行落实效果,而且影响到党和政府在群众中的形象。乡镇党员干部如何改进工作作风,如何为民服务是一个值得深入深思的问题。

首先要加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古人云,“非学无以广才,非学无以明识,非学无以立德”。乡镇领导干部要抓住目前开展的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机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众路线的系列讲话,模范地遵守关于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带头发扬我们党勤俭节约、艰苦奋斗、不讲排场、不图享受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自身的模范带头作用。

其次要深入基层,提高服务能力。“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务实型的干部最受群众欢迎。作为乡镇干部,与人民群众联系最为密切,要放下面子,甩开膀子,俯下身子,实地入户征求群众意见,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沟通交流,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真正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办群众所需,增进与群众的感情,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在服务群众的过程中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和工作能力。

第三要健全督导机制,提高执行效率。各级机关要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加大对违法违纪干部的查处力度,要勇于治“虚”治“假”,敢于治“漂”治“浮”,切实做到讲实话、知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加强对乡镇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惩处力度;同时还要强化广大群众对权力的监督,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从而有效预防和遏制不良风气的蔓延,还原乡镇干部队伍的风清气正。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权娟、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