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党员论坛:问政最忌“烂尾”

河北肃宁 王 刚

2014年08月12日08:5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时下,随着电视、网络问政的兴起,群众可以通过这些渠道更直接、更有效地向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提出意见建议。问政,本意是通过开放平台的监督,让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理。

然而在一些地方,问政却变了味,“我们会尽快为您处理的”成为对群众难题的统一答复,但这些“尽快处理”几乎没下文;有些承诺了“一个月整改”或者“限期督办”的案件,也成了问政时的漂亮话,事后没有行动,导致问政成了“烂尾工程”。

如何让问政不再出现“台上道歉、马上就办,台下一扔、啥也不管”的尴尬局面?我觉得,对每个问政事项应建立追踪档案,问题从提出到解决每个环节的经办人、解决措施等都应记录在案,并由专人负责档案的定时清理,定期向社会通报情况;同时,建立监督和追责制度,对那些没有定期兑现承诺的单位和人员进行处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权娟)
相关专题
· 党建周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