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党员论坛:副职别当“算盘珠”

江苏泗洪 刘继卫

2014年08月12日08:5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一般而言,在单位和部门中,副职作为正职的参谋助手,起到出谋划策、承上启下、拾遗补缺和具体抓落实的重要作用。

然而在现实中,一些副职干部思想上存在偏差,抑或是个人私心作怪,不想做事、不愿做事、不敢担当。某些副职干部缺少大局观念,认为反正事情干好了成绩都是正职的,与自己没多大关系,对工作缺乏热情,本着“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得过且过和自私的心理,工作“不到位”;有些副职干部没有原则,没有独立见解,许多时候更是像算盘珠一样,“拨一下,动一下”,遇到棘手的事情就推诿,谈不上是正职的参谋助手。

笔者认为,副职干部要做好工作,必须摆正自己的位置,在工作中不能只是盯着自己分管的部门或是与自己利益有关的事,还得有“一盘棋”的大局观,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积极主动为正职出主意、想办法,及时补位,维护班子团结。同时,副职干部应树立敢想、敢干、敢担当的意识,遇到矛盾和问题“不上交”,在自己职责范围内积极主动地去处理,在大是大非前敢于亮剑,在遇到困难时敢于挺身而出。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权娟)
相关专题
· 党建周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