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神圣的使命 美丽的使者

游本泉

2014年08月08日15:0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无论是在战火纷飞的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奋发图强的和平建设时期,你都能看到无数党的优秀基层干部活跃在革命建设一线,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一往无前、舍生忘死、默默奉献。

回首峥嵘岁月,在国内革命战争时期,面对革命低潮和严峻形势,他们坚定信仰,播洒星火,视死如归,终于迎来了革命的燎原;在抗日战争时期,面对山河破碎和民族危亡,他们投身抗日烽火,发展抗日武装,维护统一战线,最终取得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在解放战争时期,面对独裁专制和反动统治,他们广泛发动群众,建立民主政权,组织拥军支前,终于迎来了新中国的曙光;在过渡时期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面对一穷二白和百废待兴,他们满怀革命激情,不畏艰难险阻,勤奋忘我工作,为社会主义革命建设事业贡献光和热。

回眸光辉历程,他们用执著追求真理,绘就了一个个光彩夺目的革命人生;他们用生命浇灌自由、民主、独立之花,树起了一座座不朽的丰碑;他们用坚守忠于本职,讲述了一个个平凡而真实的故事;他们用奋斗书写人生,诠释了一个个共产党人的理想追求;他们用无私回报人民,谱写了一曲曲感人的奉献之歌。

广大基层是党和政府各项工作部署的落脚点和目的地,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各项事业的基础领域、重要部位和关键支点。新时期,广大基层干部连接党与基层组织,连接政府与广大人民群众,是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重要的桥梁纽带。他们肩负着贯彻落实党和国家路线、方针、政策,巩固基层政权、维护社会稳定、发展地方经济等重要职责使命,是我国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力量,也是党和政府宝贵的财富。基层工作事关我国改革发展全局,影响和决定整个工作大局。因此,重视、改进和加强基层工作,尽快打造一支政治坚定、勇于担当、作风过硬、敬业奉献、群众满意的基层干部队伍,培养、爱护并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是新时期我国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课题和重大任务。

广大基层干部坚守在改革发展的主战场,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基层是他们严以修身的一方净土,他们在希望的原野上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加强党性修养;基层是他们严以用权的一方天地,他们在敞亮的大地上践行执政为民,信守权为民用,造福黎明百姓;基层是他们严以律己的一方热土,他们在金色的土地上心存敬畏之心,恪守党纪国法,争当勤廉表率;他们在基层广阔的舞台上,尊重客观规律,汲取群众智慧,紧密联系实际,善谋发展实策;他们在基层广阔的天地里,直面矛盾困难,勇于担当实践,求真务实创新,收获创业实绩;他们在基层广阔的时空里,牢记神圣使命,光明磊落干事,堂堂正正为官,实实在在做人。

党的十八大明确了“两个一百年”目标任务,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全面规划、部署了深化改革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并深刻阐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并对新时期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明确要求。这些都为新时期基层干部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奋斗目标,吹响了奋进号角。首先,广大基层干部要牢记神圣使命。维护稳定、深化改革、科学发展是新时期党和人民赋予基层干部的神圣使命。广大基层干部需全面、深刻、准确理解“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坚定理想信念不“缺钙”,牢记根本宗旨不动摇,不负党和人民重托,不辱庄严使命。其次,广大基层干部要求真务实创新。把握事物规律、咬定目标实干、创新基层工作是基层干部的时代任务。广大基层干部需加强学习,大胆实践,团结带领广大群众深化改革,艰苦创业,实干巧干,不断认识把握客观规律,创新基层工作,开创基层工作新局面。再次,广大基层干部要勇于奉献担当。乐于奉献、勇挑重担、善解矛盾是基层干部的时代责任。广大基层干部需发扬敬业奉献精神,深深扎根基层沃土,善解矛盾困难,勇挑工作重担,促进基层和谐科学发展。最后,广大基层干部要争做美丽使者。美丽心灵、高尚品德、创业英姿是基层干部的时代形象。广大基层干部需加强党性修养,模范执行法纪,心系群众冷暖,带头敬业创业,以实际行动和汗水维护党的基层美丽使者崇高形象。

广大基层干部身处一线,工作条件相对艰苦,工作环境相对偏差,工作对象人员素质参差不齐,刚性工作手段不多,工作难度大,面临困难矛盾多,所涉事务繁琐具体。广大基层干部正是凭着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无限忠诚,对基层事业的无限热爱,在艰苦的岗位上,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用汗水甚至生命托起了基层工作的一片蓝天。

无论是在影视作品中,还是在我们身边,优秀基层干部的光辉形象生动而鲜活,平凡而伟大。沈浩、文朝荣、姜霜菊……他们的先进事迹真实感人,催人奋进。牢记使命、不畏困难、艰苦创业、奋发有为,是他们的时代特征;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忠诚正派、敢于担当、誓言无声,是他们的优秀品质。让我们为肩负神圣使命的党的基层美丽使者们喝彩!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权娟、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