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宁夏2万名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

李东梅

2014年08月08日16:29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宁夏2万名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

8月3日上午,家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的在职党员刘建军带着介绍信到社区报到,认领服务项目和岗位,承诺上门为群众服务。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宁夏创新性地在每个地级市选取1个县区开展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试点工作,以“在职党员受教育、居民群众得实惠、社区工作上水平”为目标,组织在职党员到居住地社区亮明身份、承诺服务,截至目前,已有2万多名在职党员到社区登记报到。

今年5月份以来,宁夏在全区试点建立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为民服务制度,通过集体报到、分散报到等方式,由社区建立在职党员信息库,对报到的在职党员进行登记入库,将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情况向公众公开,引导在职党员“八小时之外”服务社区,接受监督。

社区党组织采取调查走访等方式,收集居民群众期盼,征集家庭困难居民“微心愿”,设置便民利民、社会帮扶、社会维稳等8大类服务岗位,通过“居民点单、支部下单、党员接单”的“三单制”服务模式,运用信息化手段,实行滚动征集、网上认领、线下兑现。组织在职党员认领志愿服务岗位或参加志愿服务,通过开展点对点个体服务、集中定点服务、开展主题服务、实行组团服务等形式,让在职党员真正做到“身”入基层。截至目前,到社区报到的在职党员已认领了一大批服务岗位和服务项目,为社区居民办实事解难题1900多件。

活动中,宁夏还建立在职党员社区表现档案,制作服务纪实卡,实行党员志愿服务积分制,对在职党员的报到时间、参加社区活动次数、为居民服务情况等实行动态跟踪管理。党员基层服务做得好不好,将由社区反馈到所在单位党组织,作为民主评议、评先选优、年度考核的参考依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