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基层干部要做学习的“螺丝钉”

殷铖君

2014年08月07日15:3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基层真苦,基层真累,基层干部是工作的“千斤顶”。人不学,不知道。玉不琢,不成器。能受气,方成器。发展的速度决定了工作强度,变革的深度凸显了工作难度。做工作的“千斤顶”,就要求基层干部必须提升自己的素质与能力,先做学习的“螺丝钉”。

做学习的“螺丝钉”,基层干部要多问问自己。主观上从自己的能力、修养和工作上找原因。想一想自己理想信念是否坚定,思想观念是否符合时代要求,知识水平和工作能力是否与工作任务相适应?思考自己能不能协调好各种利益关系,促进和谐稳定?能不能加快一方发展,带领群众脱贫致富?能不能做好群众工作,凝聚共识?等等,通过思考,有效增强学习的针对性、责任感和紧迫感。

做学习的“螺丝钉”, 基层干部要多学学别人。一方面要“走出去”取经,通过组织基层干部到经济发达地区考察学习,长见识、提素质。另一方面是“请进来”送宝,邀请有关领导及专家学者为基层干部授课,提升理论素养;同时组织基层干部会同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为群众现场讲授技术和管理方法,提高实践能力。

基层干部的成长没有捷径,“百姓事、问不倒,干实事、难不住”,这是群众心目中基层干部的形象。基层干部要说得出理、想得出法、办得好事,为群众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就需要通过学习增强战斗力、提升执行力、激发凝聚力,做好学习的“螺丝钉”,努力为基层干部这个“千斤顶”助力。在严格要求基层干部的同时,把关心关爱基层干部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着力营造重视基层作用、支持基层发展、关心基层干部的良好环境。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权娟、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