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做密切联系群众的好干部

师锋刚

2014年08月07日15:2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们身处基层,工作在一线,深刻体会到基层工作的重要性。基层的工作最多、最广、最细,要做好,确实相当不容易,而要广大群众满意更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所以,这就要求基层干部不断增强密切联系群众的能力,不断提高为群众办实事的能力,不断提高为群众排忧解难的能力,这就要求我们脚踏实地干工作,老实本分练内功,这就要求我们身在基层住,心往基层想,以高度的责任感,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工作,为群众谋福利,服好务。

一、密切联系群众是一种责任,是老百姓对我们殷切的希望。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整日和老百姓打交道,与百姓的距离最近,关系也最为密切。可以说我们工作做得好不好,到位不到位,直接关系着群众的切身利益,直接影响着老百姓的方方面面,直接决定着老百姓对党和政府的看法和认可。因此,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多到群众中间去,多到问题复杂的地方调研,了解情况,认真倾听群众的呼声,及时关注群众的心声,以踏石有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努力做好事关全局的工作,努力做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在对待问题上我们要敢于负责,善于负责,既要在大事上负责,又要在小事上负责,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在工作中真正做到推动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让人民群众满意和放心。

二、密切联系群众是一种态度,是对人民群众要有真感情。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身在基层,处在一线,让我们有更多的机会了解情况,掌握实情,经受考验,充实自己,认识别人,锤炼自己,从而在平凡岗位上历练自我,实现自身价值。在基层工作,一个人是不是真做,是不是实干,还是故弄玄虚,摆花架子,群众自有一套评价的标准,群众平常不光看你说了什么,更重要的是看你做了什么。在基层工作,关键是要对工作有感情,对群众有感情,要有真感情,只有对工作、对百姓有感情,有了真感情,才会有好的态度,好的行动,才会把单位的事,把群众的事想在心里,放在手里,才会真真切切做好事,用心干工作,在一言一行中知晓对群众的感情,在具体的事件中体现对群众的关心,在岁月的累积中见分晓。

三、密切联系群众是一种品质,是老百姓对我们真切的期望。一个在日常工作中密切联系群众的人,必然是一个有着优秀品质的人,必然是一个人格健全的人,必然是一个得到社会认同、人们尊重的人。作为一名年轻干部,我们想问题,做事情有时候思维还不够缜密,工作起来还不是很得心应手,在工作方法上还不够灵活,对做群众工作还缺乏经验,在和群众打交道过程中或多或少还存在着一些问题。所以,这就要求我们在日常工作中要始终保持谦虚谨慎的品质,戒骄戒躁,努力学习,不断增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提高实际工作的能力,不断树立勇于负责,敢于负责,善于负责的工作信念,在做群众工作的时候,多一份耐心,多一份努力,多埋头做一些实事,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从点滴做起,努力培养良好的品质和干事的本领。

四、密切联系群众是一种情怀,是我们对人生的一种升华。人不管平凡或高贵,不管贫贱或富有,均来至于人民,并最终回归社会。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不忘本的体现,是我们干事创业的根基,是我们继承和发扬优良作风的体现。密切联系群众,对己来说就是修身,就是要善于学习,勤于学习,乐于学习,把学习当成提高自我的重要方法,当成实现自我价值的重要途径,当成了解情况,解决问题的重要手段来抓,不断加强自身修养,不断增强社会历练,不断丰富人生阅历,实现自我价值。对社会,对国家,对人民就是在工作中要善于把社会的要求同自身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把社会对我们的要求转化为好做事,做好事,谋大事的本领,转化为办实事,成大事,为群众踏踏实实谋福利的真功夫,转化为脚踏实地,负重奋进,努力在基层这块沃土上干事创业的真行动。

我们身在基层,身处一线,但是,我们时刻不忘使命,呆得住,留得下,以扎实的工作作风,以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努力做好工作。尤其是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必须不断加强自我修养,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不断增强为群众服务的水平,不断提高适应复杂环境的能力,努力推动工作又好又快发展。作为年轻人,在基层工作,必须扑下身子,理清思路,埋头苦干,扎实工作,才能历练自我,才能不断茁壮成长,实现自身价值。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权娟、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