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年轻基层干部应以“基层”为“家”

王桂秀

2014年08月07日15:1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当前,年轻基层干部都想从城里跑,刚走上工作岗位就想早早调进城里工作,总觉得基层艰苦。

其实,基层才容易出人才,才锻炼人。

“艰苦岗位”铸就“人才”。“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历来官场选人用人就重视基层岗位的锻炼。基层工作直接与群众打交道,也直接参与处理各类矛盾纠纷,急难险重任务多。越是艰苦条件越能锻炼出好干部,年轻干部要把基层作为历练的平台、成长的练兵场。要认识到成才没有“捷径”,“走巧路”最容易翻跟头,只有从基层稳扎稳打才最扎实。要沉住心、稳住神,在基层艰苦的工作岗位上,扎实干事,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磨砺成才。

“基层一线”吸收“营养”。庄稼要长得好,在禾苗时期就得控制住施肥和灌溉,让庄稼向深处扎根,更好的汲取营养和水分。年轻干部要成才同样如此,不经基层的培养磨砺和风吹雨打,就会像早熟的果子一样长不大。要成为优秀的年轻干部队伍,必须在基层扎根、在基层成长锻炼,把基层当成自己的“家”,勇挑担子、多接地气,多接触一些难事、急事、大事、复杂事,真正的锻炼本领,提高能力,积累经验,为今后的成长进步打好基础。

当今时代,年轻干部拥有丰富的知识储备,但普遍缺乏团结协作、攻坚克难的工作能力,基层可以为年轻干部成长成熟提供良好的锻炼空间。只要认真对待工作中的点滴小事,多观察、多思考、多请教,真正干实事、解难事,把群众当亲人,多为人民谋福祉,把“基层”当成自己的“家”,就一定能尽快提升能力,增长才干,成为未来的“成功者”、“大器”。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权娟、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