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电视剧《生命的承诺》 诠释优秀党员领导干部李林森事迹 

2014年08月04日15:28   来源:央广网

原标题:诠释优秀党员领导干部李林森事迹 电视剧《生命的承诺》摄制组成立

  以李林森为原型的30集电视连续剧《生命的承诺》摄制组日前在京正式成立。

  李林森生前系四川省万源市委原组织部长,他用真诚、挚爱和生命兑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对人民的承诺,为党的事业燃尽生命之火,他的感人事迹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习近平总书记评价他是“新时期基层组织部长的优秀代表,是组工干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楷模”。

  为宣传好李林森的感人事迹和优秀品质,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由党建读物出版社、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北京大学电视研究中心、天津滨海国际影业有限公司、北京华粹文化艺术中心、四川省双流棠中外语实验学校等单位联合组成的摄制组,集聚了优秀的创作队伍,将以独特的艺术视角、精湛的艺术表现力,为观众全景呈现这一当代英模的感人故事。

  该剧将采用现实主义精神与浪漫主义情怀相结合的表现方法,强化现实主义精神。据悉,该剧由著名剧作家郭晨牵头,多次深入李林森生前工作和生活的地方体验生活,掌握了大量的第一手素材。编剧团队反复征求各方意见,几易其稿,历时两年,精心打磨剧本,以期通过电视连续剧的形式,全面展示李林森在“教师、检察官、村支书、乡长、乡镇书记、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等多个岗位上做人做事、执政为民的高尚品质,张扬一个“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

  电视连续剧《生命的承诺》通过描写李林森对党忠诚、对事业奉献、对人民尽责、对家人爱戴,诠释生命的意义和忠诚责任的时代内涵。该剧通过70后组工干部的成长经历,展示普通人在改革开放大时代历史进程中,“拼搏奋进”、“勤奋成就梦想”的励志青春。剧中人物接地气,不是靠说教,而是靠质朴、真诚打动观众。

  据介绍,该剧将于2015年上半年与观众见面。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相关专题
· 李林森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