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群众留言板"上线一周年 网友意见建议成教育实践重要推力

2014年08月01日08:3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13年7月底,为方便社会各界向活动参加单位提出意见和建议,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众路线网策划推出“群众留言板”。栏目开通后,被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网民积极建言献策,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259家参加单位共收到留言16万多条。部分留言已通过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分批转送至中央纪委、中组部、中央政法委、国家发改委等100多家单位。各单位对网民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在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中,把留言作为整改落实的重要参考,北京、云南等10多个单位对网友问题进行公开回复,审计署、教育部等单位做客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和群众路线网,回应网民意见建议。

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以来,群众路线网联合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对群众留言板进行改造升级,各地党委政府可以在线积极回应网友各类问题,形成良性互动机制。截至今年7月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共收到网友留言八万多条,留言内容涉及到党风、政风、工作作风等方方面面,各方回复五万多条。

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在开展活动过程中对网友留言高度重视,对网友意见建议进行归纳整理讨论,提出整改措施,并迅速做出回应。如遵义网友留言说:“快到两年啦,昔日的道真民族广场我们天天都要去锻炼。可一拖就快两年,现在就只有影响形象的份。”当地县委办立即回复,要求相关部门将督促施工单位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建设任务,竭力把该工程建设成人民群众满意的民生工程。还有网友反馈,无意中看到群众路线留言板,抱着试试的想法投诉一件关于环保的问题,没想到环保局竟然打电话核实。真令人兴奋。网友们纷纷表示,各地各部门各单位主动回应群众诉求,不让来自网络的民意丢失在“遗忘的角落里”,是贯彻群众路线的生动体现。同时,各地网友还希望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发现问题,就要做到不管是新问题还是旧问题,只要排查出来发现了,就要一抓到底,彻底解决,不再留下后遗症,从而建立起联系、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

留言回复总数
排名前十的省份

留言回复率
排名前十的省份

河南(11413条) 四川(89.22%)
四川(8133) 安徽(82.11%)
安徽(6067) 西藏(77.18%)
甘肃(3719) 河南(76.68%)
陕西(2797) 甘肃(54.01%)
河北(2448) 陕西(52.52%)
山西(1664) 河北(50.54%)
山东(1386) 山西(45.28%)
贵州(1115) 贵州(44.94%)
广西(1018) 青海(40.56%)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