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基层干部要真正“下基层”

谭晓晓

2014年07月28日10:4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基层干部工作是群众工作的第一线,天天都在“下基层”,但是怎样才算是真正的“下基层”呢?天天在一线是不是就是“下基层”呢?当然不是,真正的“下基层”应该是:下到底、帮到位、长坚持,真正做到基层干部丢掉“官气”沾“土气”。

基层干部“下基层”,要下到底。现场办公下基层,积极完善社区制度,领导干部带头下基层,检查工作、部署任务,做到现场解决、现场协调、现场解难。调查研究下基层,积极崔进干部驻村、驻项目研究,同基层群众一起找问题、想对策。信访接待下基层,积极完善基层信访制度,对矛盾比较集中、问题比较复杂的地方重点关注。政策宣传下基层,广泛开展下乡进村活动,宣传惠民政策。

基层干部“下基层”,要帮到位。基层建设是一项系统的工程,要想搞好基层建设,就要基层干部“下基层”,了解要帮人民群众做什么、谁去帮、怎么帮。针对农业建设问题,基层干部要努力学习农业科技知识,学在人民的前头、帮到位。针对基层人民的各种矛盾,积极走访,认真调节,及时掌握群众诉求,集中解决困难问题。针对经济发展问题,要把经济建设放在第一位,领导人民走上富裕之路,真正的做到“下基层”,帮到位。

基层干部“下基层”,要长坚持。基层建设是一项任重而道远的工程,不可能一蹴而就,这就要求基层干部长坚持。基层干部下基层的难也就在这里。基层干部要做好扎根基层的心理准备,要有“锲而不舍,金石可镂”的信念,努力为基层建设添砖添瓦。

基层干部“下基层”,就是要做到下到底、帮到位、长坚持,通过把矛盾化解在一线、把思路理清在一线、把政策落实在一线、把问题解决在一线、把发展推动在一线、把情感交融在一线,真正做到解民心、解民忧。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