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立行立改重长效

浦江党员干部大兴务实之风

 

2014年07月28日13:50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立行立改重长效

最近,浦江县某中学一教师和某银行一职员,因违反“远离歌舞厅、远离洗脚屋”的承诺,被县正风肃纪检查小组暗访发现后,在全县被通报批评。至此,该县正风肃纪检查小组今年已暗访27次,发现问题70起,累计处理相关责任人员33名。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浦江在党员干部中开展“去陋习、树新风”专项承诺行动,所有党员干部围绕“九个不”和“三个远离”的承诺要求,全面自查,制定整改措施和时限。

据介绍,“九个不”包括不参与高消费、不涉黄赌毒、不参与非法集资、不搞违法建筑等9种行为;“三个远离”为远离高利贷、远离歌舞厅、远离洗脚屋。截至目前,全县9000余名党员干部签订自律承诺书,其中131名机关和乡镇党员干部列出自身存在的问题,承诺限期整改。

好制度还需持之以恒监督与落实。该县建立县纪委、各单位纪委(纪检组)、社会监督联动的督查机制,让监督检查常态化,做到月月有计划,周周有行动。

“九个不”、“三个远离”,让党员干部腾出更多的精力和时间,更好地开展走进学堂、走进群众、走进工作一线“三走进”活动。目前,全县党员干部周一夜学雷打不动,每月两次走进群众志愿服务成为制度,每周利用休息时间义务参加一次“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中心工作已成为自觉。

日前的一个周末,记者在西溪浦阳街道太白路社区段看到,50余名机关和社区党员干部汗流浃背,顶着烈日清理溪渠堤坝上的垃圾。截至今年6月,浦江境内的462条“牛奶河”已彻底消灭,577条垃圾河全部消灭,25条黑河臭河基本消灭,全县50条支流中有37条达到Ⅱ、Ⅲ类水质标准。

为让党员干部更好地服务群众、发展经济,浦江建立县级领导、乡镇(街道)干部微信群,提高工作效率;推行“早餐会”制度,每周五早7时30分邀请各乡镇(街道)负责人在县机关食堂参加早餐例会,部署完工作即回各自岗位工作;确定每月第二周为“无会周”、每周星期二为“无会日”,尽量少影响基层干部工作。(记者 廖小清 通讯员 杨远航 徐军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