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河北:党员志愿者服务进社区

雷汉发

2014年07月28日13:31   来源:经济日报

原标题:党员志愿者服务进社区

7月26日,河北省石家庄青园社区迎来了一支“小红帽”队伍。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孙瑞彬也在其中。孙瑞彬一手拿着小铲子,一手提着喷水壶,仔细查找着墙上乱张贴的小广告。清除巴掌大的一张纸片,需要反复几次喷水,才能铲除干净。当天,石家庄共有7000名共产党员志愿者分赴72个对口服务的社区,开展文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并把每周六确定为“文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日。河北省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把“共产党员志愿者活动”作为转变作风服务群众的一个重要抓手,在全省蓬勃开展。

为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巩固和发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河北省委专门出台了《关于全省共产党员广泛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意见》,河北11地市全部开展了党员志愿者活动,注册党员近200万人。

邯郸市注册共产党员志愿者达到18.2万名,在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中,为群众提供健康咨询和义诊、法律咨询与援助、消费维权、公交卡办理等便民服务。沧州市则突出党建工作,为加强党员志愿者和基层的联系,该市实行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人民团体在职党员到居住地社区(村)报到制度。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