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石家庄:党员志愿服务延伸到家门口

每个星期六定为“党员志愿服务日”,20万名党员志愿者服务社会服务群众

2014年07月24日13:46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石家庄:党员志愿服务延伸到家门口

7月23日,石家庄市召开动员大会,动员全市党员带头成为注册志愿者,并亮出党员志愿者的身份,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全市47万名志愿者中有20.7万人成为党员志愿者。这些党员志愿者紧紧围绕该市开展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今年,石家庄市制定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目标。为此,市委、市政府确定了2014年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的主题:“创建文明城,党员在行动”。通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引导广大党员以志愿的形式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以行为感染群众,以服务温暖群众,以真情关爱群众,并出台了《关于在全市共产党员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意见》,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起全市人民团结奋斗的力量,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

针对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存在的老旧小区环境差、交通秩序乱、创建氛围弱等问题,该市组织党员志愿者积极开展文明社区服务活动,主要任务是“三清”(清理垃圾杂物、清除广告乱贴乱画、清理汽车乱停乱放)、“四化”(净化、绿化、文化、规范化)、“六有”(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氛围、有文明城市的创建内容、有社区善行功德榜和好人档案、有社区志愿服务站、有倡导勤俭节约的提示牌、有市民文明公约),把党员志愿服务延伸到社区和每一个市民的家门口,把温暖渗透到人民群众生活的每一个角落,带着感情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题,努力把每一个社区都打造成清爽、干净、有文化、有管理的文明社区。同时,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市27个主要交通路口,采取“定人、定时、定岗”的三定模式,由党员志愿者和团员青年上岗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宣传交通法规、纠正不文明交通行为。

为使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有氛围、有声势、有行动、有效果,该市各级党组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扩大志愿服务队伍,做好党员与属地社区的对接工作,实现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全覆盖”、机关党员“全参与”。同时,加强对本辖区志愿服务队伍的管理,为辖区党员在社区发挥作用创造条件、搭建平台。

该市还积极推动党员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把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纳入基层党组织年度考核,作为文明城市、文明行业、文明单位、文明村镇创建的重要内容和测评依据。并将每个星期六定为“党员志愿服务日”,党员志愿者根据自己的职业特点和个人特长,深入到城市社区和农村乡镇,结合群众需求,设计服务项目,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亮牌争星”活动,亮明共产党员志愿者的身份,组织党员志愿者利用活动日、节假日、工余等时间,积极主动参与扶贫助困、环境保护、社区服务、公共秩序管理等志愿服务活动。(记者杨威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