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党员论坛:党员培训 多些“见缝插针”

2014年07月15日08:1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扫一扫”添加党员学习微平台
  微信号:cpcnews

投稿请发 rmrbdylt@126.com

近日,中央发布《2014—2018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特别强调要提高党员教育培训的实效性。实现这一目标,还得结合实际找准突破口。

特别在农村、社区,在非公组织这些领域,很难在某一时间、某一地点,将所有党员集中起来开展教育培训。此刻,就要开动脑筋,“见缝插针”式组织教育培训,增强学习时效性。

在集中学上“见缝插针”。针对基层条线多、工作忙的实际,抓住一些空闲间隙,组织短、长相宜的学习。比如在农村,可发挥村民小组长、党员中心户等作用,通过田间会、院坝会等形式,在白天劳作或夜间休闲时,挤出时间学习;在非公组织,可以采用“15分钟学习法”“午餐会”等方式,利用职工用餐、业余休闲等时机,组织短小的学习活动。

在分散学上“见缝插针”。利用新兴媒体开展学习更具时效性。比如,在重要会议召开、重大政策出台时,将其主要精神编辑成信息,通过微信等及时发送所有党员;建设“在线学习”平台,将一些必学内容和精品课件等及时上传到网上,实施学分制管理,方便党员学习,确保学有成效。

组织“见缝插针”式学习,是确保学习时间不缩水、学习质量不跳水的有力举措,但应抓细抓实抓到位,才能真正发挥作用。(重庆江北 何 勇)

更多内容请登录: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http://cpc.people.com.cn

《 人民日报 》( 2014年07月15日 18 版)

(责编:乔业琼、秦华)
相关专题
· 党建周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