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党员论坛:防暗访不如练内功

2014年07月15日08:1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扫一扫”添加党员学习微平台
  微信号:cpcnews

投稿请发 rmrbdylt@126.com

为了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的落实,一些地方不定期对下属单位进行暗访,并及时将暗访发现的问题及处理情况予以曝光。此举起到了震慑作用,促进了社会风气的好转。

然而有的地方不以反面典型吸取教训,而在如何对付暗访组方面动起了脑筋,寻思着摸暗访组的活动规律,怎样不被暗访组抓现行等。这完全是把功夫用错了地方。

与其防暗访组,搞得身心疲惫,不如苦练内功,这个内功就是守本分、尽职责,就是转变作风,扎实工作。防暗访,说明一些地方、部门并未打算真心实意转变作风,而是以为转变作风是“一阵风”,不会长久坚持下去,过一段时间还会反弹。

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抓作风转变是动了真格的,对此应当有清醒的认识。心怀侥幸、认为是“一阵风”,用防暗访的方式来应付,终究是要碰到枪口上去的。因此,不如从现在起,痛下决心,遵章守纪,牢记职责,树立底线思维,把心思和精力用在服务群众、干事创业、造福于民上。内功练好了,无论哪个暗访组什么时候来检查,工作都过得硬,也就无需提防了。(湖北武汉 徐保国)

更多内容请登录: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http://cpc.people.com.cn

《 人民日报 》( 2014年07月15日 18 版)

(责编:乔业琼、秦华)
相关专题
· 党建周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