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党员来信:别让“一把手”成“光杆司令”

2014年07月15日08:1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编辑同志:

在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上,有的地方党委存在这样的问题,“一把手”在落实主体责任时,往往成了“光杆司令”,一个人冲锋在前唱黑脸,班子成员却是一副“与我何干”的态度,不支持、不配合。有的则唱起白脸、当起了老好人,借机笼络人心;有的为维护自己分管领域和业务工作的正常开展,在下属出现问题时“护犊情深”、“护短心切”,增大责任追究的阻力。

班子成员是否团结一心、步调一致,直接关系党委主体责任的落实。笔者建议,在强调“一把手”责任的同时,应严格落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制度,将实施责任分解,细化责任清单,建立责任网络,强化班子成员责任追究,使班子成员自觉将分管领域和业务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考核,从而保障党委主体责任落实由软变硬、由虚变实。(山东昌乐 刘振涛)

《 人民日报 》( 2014年07月15日 17 版)

(责编:乔业琼、秦华)
相关专题
· 党建周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