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山西2300名省管干部有了电子档案

2014年07月13日09:07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山西2300名省管干部有了电子档案

记者12日从山西省委组织部获悉,为防止档案涂改造假,山西省2300多名在职省管领导干部档案全部实现数字化管理,每名干部均拥有纸质和数字两份档案。据介绍,为干部建立电子档案,可有效防止和解决档案自然老化、人为涂改、意外损害和管理使用不方便等难题。

去年初起,山西开展了全省干部人事档案专项清理工作,已基本完成。在此期间,山西省委组织部利用3个多月的时间,扫描近百万份材料,将在职省管干部档案全部建立电子档案,实现了省管干部档案从直接查阅变为电脑查阅的转变。目前省委组织部已要求各市也要开展干部档案数字化工作,进而实现以“大组工网”为平台,全省干部数字档案信息资源的互联互通。届时,运用计算机档案管理系统,可实现档案自动编目和检索、档案自动全文存储和检索、计算机辅助立卷、档案自动标引、档案双重备份和档案远程监控管理等。

(记者邢兆远、李建斌)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万鹏、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