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全国行政学院系统网络培训
组织管理培训会在湖北省行政学院召开

2014年07月09日16:4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主席台

7月7日至8日,全国行政学院系统网络培训组织管理培训会在湖北省行政学院召开。国家行政学院信息技术部主任丁文锋到会并作题为《加快推进全国行政学院系统网络培训工作》的主题报告,湖北省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陶良虎为开幕式致辞,国家行政学院信息技术部副主任夏红主持会议并作会议总结。湖北省行政学院副院长肖卫康、荆门市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郭强分别作了题为《以信息化为引领,创新培训新模式》和《建立信息平台,打造智慧校园》的专题报告。全国省级、副省级行政学院信息技术管理部门的负责同志80余人参加会议。

此次培训会以“加快推进全国行政学院系统网络培训工作”为主题。预期目标一是进一步完善《全国行政学院系统远程培训工作规范和技术标准》,补充颁布全国行政学院系统《精品网络课程评选办法》和《移动课程开发技术标准》,推进行政学院系统精品网络课程的自主开发和移动学习的普及;二是在全国行政学院系统推介湖北省行政学院在公务员网络培训平台全覆盖工作推进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三是就国家行政学院计划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全国行政学院系统网络培训工作的意见》征求与会代表意见。

丁文锋在报告中指出,网络培训在未来干部教育培训格局中处于重要位置。根据《2013—2017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要求,国家行政学院遵循“整体推进,协同发展”的平台建设原则,加快建设以人民公仆网为中心,以省级、副省级行政学院为分中心的全国行政学院系统远程培训网络,强化整体发展机制,打造行政学院系统从国家级到省、地市、州县多级网络培训平台。并牵头建立全国行政学院系统网络课程资源共建共享机制,积极提供人民公仆网优质网络课程及数字文献资源,促进各地有特色、高质量的网络课程资源在全国范围内的交流。

陶良虎在致辞中表示,湖北行政学院积极争取国家行政学院和省委组织部的支持,开发建设了“人民公仆网湖北分中心”和“全省干部在线学习中心”两个网络在线学习平台,已有课程4000多门,注册学员9万多人,可同时容纳10多万名学员在线学习,平均每天同时在线超过2万人,在线率达30%。实现了上通国家行政学院,下连地市、州县行政学院(校)的覆盖全省的公务员远程培训网络。日前,全省城乡发展一体化网络培训班正式开班,该班由省委组织部下达调训计划,参训学员网培经历由组织部门认可并计入干部档案,培训全过程主要依托网络完成。

培训会期间,国家行政学院对补充颁布的全国行政学院系统《精品网络课程评选办法》和《移动课程开发技术标准》进行了全文解读,对《国家行政学院干部课堂》移动学习软件作了应用介绍与演示,并增加了课堂互动、分组研讨、大会交流和参观体验等环节。

研讨现场

合影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权娟、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