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江苏连云港村党组强发展打出“组合拳”

2014年07月01日08:2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连云港6月30日电  (记者姚雪青)近年来,江苏连云港市的强村固基工程从发展动力、壮大路径、管好机制等方面着力,打出“组合拳”发展村集体经济,村集体年度经营性收入首次村均超过40万元。

  连云港市把打造一支“领导发展能力强、做群众工作能力强,带头创业致富、带民共同致富”的“双强双带”型村干部队伍作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在村党组织换届中普遍推行党员直选村书记的方式,一批企业家和家庭农场主竞选当上支书,使许多村很快清偿外债,实现了盈余。

  此外,该市对以村书记为重点的广大村干部,实施立体多元的职业化培训。对优秀村书记突出提升层次,每年组织一期到境外如台湾学习现代农业等,一期到全国党建典型如苏州市蒋巷村等实地参观。对村后备干部突出学历培养,开展大专教育,储备一批留得住的本土村官大学生。


  《 人民日报 》( 2014年07月01日 11 版)

(责编:权娟、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