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百位共产党人百篇小传“七一”期间集中刊发

2014年06月30日08:2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3周年,“七一”期间将集中刊发“百位共产党人百篇小传”,用文言文为一百位优秀共产党员做传,充分展示优秀共产党人的崇高品质和价值追求,引导人们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践行者,凝聚起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

据悉,集中刊发由中宣部宣教局组织实施。主要从2009年评选的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全国道德模范和“时代楷模”中遴选出100位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约请中国楹联学会、中华诗词学会、中华吟诵学会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有关专家学者,围绕每位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精心创作百字左右的小传。

百位共产党人百篇小传得到受邀创作者的积极响应。大家反映,小传微言大义,用寥寥数语生动展示共产党人光辉形象和不朽功绩,既颂扬了道义,又传承了文化,内容好,形式好,如饮醇酒佳酿,感觉很有味道。大家表示,创作过程也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过程,不仅在熟悉创作对象事迹的过程中洁净了心灵,也找到了运用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用武之地”。

据悉,从30日起至7月中旬,100篇优秀作品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陆续刊发,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中国文明网、党建网进行长久刊发展示。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