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张凤霞:京口区创新开展“网格+网络”治理服务工作

2014年06月27日13:3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6月27日电 (记者王金雪)今天,镇江市京口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郦锡梅、京口区四牌楼街道江一社区书记张凤霞做客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向网友介绍京口区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张凤霞表示,近年来,京口区探索为民服务方式,创新开展“网格+网络”的“两网”治理服务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受到了各级领导充分肯定。所谓网格就是按照“地域相邻、人员相熟、文化相近、构成相似”的原则,依托庭苑、楼栋、巷道,以200—300户、800—1000人左右设置一个网格,做到边界明晰、规模适度、无缝覆盖。所谓网络就是建设网络化平台,开通 “网上居委会”,规范建设社区网络综合服务平台,设置社区党建、社区管理、社区服务、社区警务、社区自治、社区活动、社区风采等基础版块及若干子版块,分别提供不同类型的公共服务。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两网”也是京口区重点推出的自选动作,全面实施“两网”提升工程,落实为民服务理念。2014年2月10日,省委罗志军书记视察江一社区“两网”治理服务模式时指出,“要把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为此,京口区成立了“两网”治理服务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先后7次进行专题研讨。聘请南京大学林闽钢和童星教授作为“两网”提升工程指导顾问,与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合作,成立四牌楼街道社会治理创新实验基地。积极争取市委市政府,以及相关部门对“两网”治理服务提升工作的支持。

点击进入查看访谈实录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