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贵州册亨:“四核”严防考察对象实绩“注水”

2014年06月25日21:5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干部考察是干部工作的关键环节,是选准用好干部的重要前提,是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的有效途径。为了扎实做好干部工作,让想干事、能干事的人有平台,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贵州册亨县在干部工作中注重考察干部的实绩,以“四核”为抓手,严防考察对象实绩“注水”。

组织谈话“核”。在县委统一领导下,由县委组织部牵头,会同纪委、人大等单位,成立4人一组的干部考察组。考察对象是科级干部的,考察组组长由副县级领导干部担任;考察对象是科员级干部或一般工作人员的,考察组组长由正科级领导干部担任,分赴有关县直部门和乡镇与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党代表、人大代、政协委员、离退休干部代表等开展个别谈话,从工作精神状态、工作责任心、工作投入、在岗在位、推动工作落实、完成年度任务、解决复杂问题等方面,全面了解考察对象的工作实绩。

民主测评“核”。考察对象工作做得怎么样,全体干部职工心中最有数。为了选拔工作实绩突出、人民群众信得过的干部进单位领导班子,考察组到各单位与全体干部职工、部分村干部和离退休干部进行民主测评,切实掌握考察对象工作实绩。2013年以来,共发放民主测评表3000余份,收集到意见和建议近500条。

签字把关“核”。要求考察对象认真撰写个人近2年来的工作总结,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及下一步整改措施,并要求考察对象所在单位的主要领导审核签字认可后上报干部考察组,干部考察组再审核通过后方可作为该考察对象考察材料的重要依据,若审核不过关的推倒重来。2013年1月以来,共考察干部105名,其中20余名考察对象因审核不过关,要求反复撰写了工作总结。

深入了解“核”。百姓心中有杆秤,考察对象工作实绩如何,群众会自己秤、自己量、自己评。干部考察组深入乡镇,向村组干部、离退休干部、部分群众了解考察对象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计划生育、农业农村、惠民政策等方面的工作开展和落实情况,同时征求县委政法委履行综治职责的情况,切实为选准用好干部、建设“山水册页、幸福亨通”的新册亨奠定坚实的组织保障。

(贵州省册亨县党建云平台供稿 赵一飞)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