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党员论坛:问题台账别成问题

2014年06月24日08:2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扫一扫”添加党员学习微平台
  微信号:cpcnews
  更多内容请登录: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http://cpc.people.com.cn

投稿请发 rmrbdylt@126.com

教育实践活动要求领导干部建立问题台账,让更多问题摆上桌面,从而得以解决。然而,一些地方在建立问题台账时,层层加码,把条数、文字等作为标准,反而忽视了建立问题台账的真正目的。

有效解决问题台账所列问题乃是建立台账制度的初衷。如果过分强调每个人必须列几条,必须多少字,必须怎么写,这样的问题台账还能够起到什么作用呢?问题台账查准了,改正了,一条不算少;问题台账查不准,不改正,即便是列上100条,最终也是形式主义的变异。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按图索骥地搞这种形式主义问题台账,这客观上造成了新问题。

问题台账只是一种整改手段,而不是目的本身。问题台账的建立应该指向领导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不应该避重就轻,每个人的缺点错误自己不清楚,群众还不清楚?群众指出了问题,如若属实,领导干部便要认真整改,如果没有,也须认真予以解释说明。如果领导干部有问题却避而不谈,甚至明知故犯,那么,这本身就是应该重点整治的问题。当然,查摆问题也不应无中生有。如果每个人都被要求必须查出二三十条问题来的话,那么,这样的问题台账不仅不能够解决问题,反而只能变成以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新疆青河 朱新峰)

《 人民日报 》( 2014年06月24日 18 版)

(责编:乔业琼、秦华)
相关专题
· 党建周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