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内蒙古和林格尔:以“三严三实”为标尺 树组工干部新形象

2014年06月23日13:2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习近平总书记对各级干部提出了“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三严三实”作风要求。这是当前以及今后一个时期评价合格组工干部的基本标准,也是各级组工干部的行为准则和行动指南。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和林县委组织部始终把“三严三实”作为一个标尺,狠抓部机关作风建设,着力树组工干部良好形象。

强化学习修党性。每周二、五上午利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组织全体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观看电影《焦裕禄》、《牛玉儒》等弘扬主旋律;收听自治区纪委就“薄连根、武志忠、金昭”案件的剖析报告视频会,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积极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努力把学习过程转化为理论与实践结合,既坚定政治立场,又加强党性修养。

专研业务提能力。加强业务知识培训,鼓励干部刻苦钻研本职业务。坚持开展部内干部业务轮讲,特别是新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出台后,积极组织广大组工干部进行学习,还聘请上级业务部门领导作专题解读。在加强组工干部学习培训中,力求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用先进的知识指导工作,使组工干部成为既懂政策又通业务的多面手,努力在提高素质能力上取得重大突破,为更好适应新形势,解决新问题打下坚实的基础。

转变作风抓落实。引导干部树立谦虚谨慎的工作态度,虚心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在深入基层走访过程中,与群众面对面谈心,倾听他们的呼声,当了解到部分群众生活困难时,积极筹措资金,为困难户送去了2600元慰问金和价值6200元的面粉,并且13名组工干部与联系的南夭子村13户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结成帮扶对子。在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的实践中积累工作经验,努力将“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融入思想,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严格纪律树形象。制定了部机关《学习制度》、《请销假制度》、《文件的呈阅办制度》、《劳动制度》、《公车管理制度》等制度,并且完善了各科室工作职责和岗位职责。对照中央八项规定、 “十严禁”和“七个不准”等要求,禁止干部出入各种娱乐场所。要求干部自觉遵守党纪国法,要在内心深处意识到,当组工干部就要接受更为严格的约束和更为严格的考验,恪守职业道德,打造一流组工形象。

(内蒙古和林格尔县党建云平台供稿)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