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宁夏固原市“三四三”工作法全面提升流动党员管理服务水平

2014年06月20日10:1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年来,固原市从创新机制入手、全面推行“三四三”工作法,健全和完善了城乡一体流动党员动态管理机制,有效提升了流动党员管理服务水平。

完善“三种模式”,健全管理体系。建立了流出地党组织和流入地党组织“协作管”工作模式,有效解决了流动党员“管不到”、“管不了”以及不愿亮明身份等问题。在务工人员较多、流动党员相对集中的新疆、福建劳务基地建立了党支部或党小组,对流动党员进行“集中管”。把流动党员全部纳入到就业单位党组织或所在社区(村)、非公企业、商会、行业协会等党组织中进行“直接管”,实现了流动党员管理服务全覆盖。

落实“四项服务”,构建服务网络。对流动党员进行跟踪服务,积极为其提供就业信息、协调解决劳资纠纷、维护合法权益。对表现突出的流动党员实行优先服务,给予政策和资金扶持,帮助他们成为“致富能手”,带动和引领广大群众共同发展致富。相关职能部门全力做好后方服务,着力解决流动党员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创业、致富增收。依托村、社区“流动党员服务站”、“阳光驿站”等机构,对流动党员进行就地服务,为他们提供就业指导、技能培训和政策咨询等服务,切实提高流动党员的致富技能和政策理论水平。

搭建“三个平台”,有效发挥作用。搭建教育培训平台,利用流动党员返乡的有利时机,结合农村党员冬训,对流动党员进行集中培训,通过座谈会、汇报会等形式,组织流动党员交流思想、传授经验。搭建关爱帮扶平台。春节、开斋节、古尔邦节等重大节日和农忙节季,各级党组织普遍开展走访慰问等关爱帮扶活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搭建回乡创业平台。大力实施“回引工程”,制定优惠政策,鼓励流动党员回乡兴办企业,通过开展“双培促双带”活动,有效发挥流动党员在创业能力、技术、信息等方面的优势,有力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

(宁夏党建网供稿)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权娟)
相关专题
· 党建网站联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