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全面考核 群众参评

内蒙古和林格尔:干部实绩考核工作出成效

2014年06月19日09:5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几年来,和林格尔县十分重视考核工作,在完善干部考核评价制度的基础上,立足县情,总结经验,紧紧围绕体现科学发展观和树立正确政绩观的要求,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持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把握两个方面,加大工作探索创新力度,取得了良好成效。

抓好全面考核。按照中组部《关于改进地方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绩考核工作的通知》精神,采取“三个评价”的办法,对各乡镇、园区和县直部门单位进行全面政绩考核。即:全面评价,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保护及党的建设等各方面进行综合考核评价,取消对乡镇财政收入的考核;对口评价,由市各部门对县对口部门进行评价,结果作为政绩考核的重要参考;重点评价,着重对委办局的核心职能和中心工作进行考核评价。采取分类考核、分类评比的办法,按类别评比出实绩突出的领导班子。

做好群众参评。干部实绩考核,必须突出群众的主体地位,依靠群众来考核和评价。一是实行全方位考核。考核主体包括乡镇(城镇)居民、机关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同志、企事业单位代表、两代一委等多个层面的代表。二是实行多样化考核。本着方便群众、节约成本的原则,采取入户调查、街头随访、寄发问卷、个别座谈、实绩述职测评等多种方式。三是实行开放式考核。坚持考核预告制,考核前一个星期将考核规定、时间地点、考核成员及联系方式和监督电话公开。

和林县干部实绩考核工作牢牢把握考核目标要求和原则,使广大领导干部践行执政为民理念的自觉性得到增强,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满意度逐年提高。

(内蒙古和林格尔县党建云平台供稿)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