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云南鹤庆西邑镇:“五个明确”抓严抓实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

2014年06月17日09:3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西邑镇党委按照细致排查、深查细究的工作原则,确定芹河村、响水河村党总支为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为提升芹河村、响水河村基层组织建设,西邑镇党委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村级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认真研究分析,以“五个明确”为抓手,从严从实抓好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

责任主体明确。软弱涣散整顿工作由西邑镇党委牵头具体组织实施,镇党委书记为芹河村党总支整顿工作“第一责任人”、镇长为响水河村党总支整顿工作“第一责任人”、包村工作组组长为“直接责任人”、党总支部书记为“具体责任人”。整顿工作职责明确,责任到人。

目标任务明确。全镇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以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抓手,着力提升党组织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党员“五服务”能力,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把党组织建设成为凝聚人心、推动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结合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下决心解决软弱涣散党组织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着力建立一支爱岗敬业、敢于担当、甘于奉献、清正廉洁的农村党组织干部队伍。

方法步骤明确。将党软弱涣散党组织集中整顿工作分四个阶段进行,从2014年5月开始,到9月底结束。具体为统一思想,制定方案;查找问题,落实责任;强化督查,集中整顿;总结经验。

工作措施明确。为使整顿取得实效,达到整顿目标,镇党委研究决定制定了加强村级党组织制度建设;加强以村级党组织为核心的基层组织建设;团结干事,扎实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解决突出问题;帮助党组织发展壮大经济;促进作用发挥六项具体措施。

时限要求明确。按照各党总支确定的整顿方案,对查找的突出问题实行按时限整顿。同时,建立整顿工作例会制度和台账销号制度,定期召开会议,掌握工作进展,研究解决问题。对整顿进展缓慢事项,镇党委及时指导督促。

(云南大理党建云平台供稿 李政波 杜枢武)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