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党员论坛:谈心谈话“治未病”

2014年06月17日09:3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扫一扫”添加党员学习微平台
  微信号:cpcnews

“治未病”具有“未病先防,有病防变”的功效。党内谈心谈话,正是给党员干部“治未病”开出了一剂“良药”,为党风廉政建设提供了一个“良方”。

广泛开展党内谈心谈话活动是党的优良传统,党委应该高度重视党内谈心谈话工作。一方面,党委主要负责人须带头执行党内谈心谈话制度,带头与其他同志谈心谈话,带头查摆问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讲真情,讲实话,带头落实整改措施,改进工作,为党员群众做表率;另一方面,开展党内谈心谈话需要有的放矢,跟谁谈,怎么谈,谈什么,解决什么问题,谈话人在开始前要精心准备,做到胸中有数。开展党内谈心谈话活动时,领导干部应倾听谈心谈话对象的心声,及时了解掌握其思想动态和工作作风,对发现的缺点和问题,及时“扯袖子”“咬耳朵”,切实帮助谈心谈话对象解决存在的问题;同时,也要利用开展党内谈心谈话的机会,征询谈心谈话对象对谈话人的意见、建议和要求,帮助谈话人查找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的根源,切实帮助谈话人解决工作和生活作风等方面的问题,达到“双向治疗”的效果。

开展党内谈心谈话活动,切忌走过场、做虚功。各级党委需要把党内谈心谈话作为治疗党员干部“亚健康”的有效手段,及早发现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微问题”,对症下药,用最小的成本达到“治未病”的最大疗效。(河南开封 陈国伟)

投稿请发 rmrbdylt@126.com

更多内容请登录: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http://cpc.people.com.cn

《 人民日报 》( 2014年06月17日 18 版)

(责编:乔业琼、秦华)
相关专题
· 党建周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