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徐建华:娱乐场所整治将建立长效机制

2014年06月16日22:4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东莞6月16日电 (记者 高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广东省东莞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既严格程序把固定动作做到位,又突出特色把自选动作做精彩。近日,本网记者专门就东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采访了中共东莞市委书记徐建华。

就社会关心的东莞部分娱乐场所涉黄问题,徐建华表示,教育实践活动第一号的整改任务就是对部分娱乐场所涉黄违法犯罪活动的整治,主题活动叫做“四查四看四建”,四查四看四建作为整个教育活动的主题活动,正在深入地开展。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之下,通过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特别是教育实践活动四查四看四建主题实践活动,东莞在四查四看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现在大家反映,目前为止,整个娱乐场所的涉黄违法犯罪活动已经受到很大的打压,基本上不存在带有组织性的涉黄违法犯罪活动。我们还有一个“四建”,四建的目的就在于建立长效机制,最后实现标本兼治。东莞也像其他地方一样,一些娱乐场所的涉黄违法犯罪活动,时有发生,也经常受整治打击,但是又不断地回潮反弹,问题就在于长效机制没有建立起来,或者是没有发挥作用。这次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主题活动,就是把工作的重点放在了四建上,四建具体上我们叫做1+4,所谓1就是市委市政府要对一个服务场所有一个地方政府的规章,来规范它,市委市政府有这样一个抓总的文件,要根据这个抓总的文件,制定另外一个4,四个配套文件,这四个配套文件就从各个方面,包括政府应该怎么做,企业应该怎么做,社会怎么监督,各个环节,可能涉及到的各个方面,都明确了它的责任,都落实了它的责任,这样的话,只要落这个机制,这1+4地方的政策,能够落实到位,我想,应该从制度上搭建起防止它这种涉黄违法犯罪活动反弹回潮的一个根本的保障。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权娟、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