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徐建华:创新方式让教育实践活动入脑入心

2014年06月16日22:3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东莞6月16日电 (记者 高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广东省东莞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既严格程序把固定动作做到位,又突出特色把自选动作做精彩。近日,本网记者专门就东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采访了中共东莞市委书记徐建华。

对于基层党员的教育方式,徐建华表示,对于基层党员,更多的是要用主题报告会、主题党课,主题生活会的形式,让他们能够入心入脑,因为基层太过于强调理论方面的要求,不一定能够达到很好的效果。东莞充分地发挥616个党代表工作室的阵地和平台作用,用身边的事情,帮助他们提高思想认识。通过编译教育实践活动三字歌,甚至在一些社区利用群众比较喜闻乐见的客家的山歌,水乡地区的乐曲,通过这样一些社区的文化,把教育实践活动的最根本的要求,比如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让广大基层党员能够学习领会到。学习教育也应该根据不同的教育对象,应该有不同的学习教育的形式和内容。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权娟、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