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西北工业大学机电学院举行青年教师座谈会 

2014年06月16日14:4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切实加强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促进青年教师全面发展,贯彻落实学校《加强和改进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实施方案》以及学校陈书记、汪校长对青年教师培养的指导意见,6月10日上午,机电学院在学院会议室组织召开了青年教师座谈会,学院党政领导、院长助理、学院办公室主任、各系主任及学院35岁以下青年教师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更主持。

会上,机电学院院长苑伟政首先详细介绍了学院师资队伍的现状,重点分析了青年教师当前普遍存在的优势和不足,并结合自身经历,对青年教师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建议。他指出,青年教师的全面发展和快速成长关系着学院的可持续发展,广大青年教师要实现事业上的发展,成为学院、学校发展的主要推动力,需要从三方面努力:一要“苦练内功”,不断提升自己作为高校教师的各方面业务能力;二要积极“走出去,请进来”,不断提升自己的对外交流能力和在学术领域的影响力;三要“志存高远”,不要太在乎眼前的物质利益,要着眼于大事、着眼于未来,将个人的成长与学院、学校的发展相结合。与此同时,他还强调,学院将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相关的导向性政策,实施“青年教学带头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培养计划”等多项举措,为青年教师的发展提供良好环境和制度保障。

与会的青年教师结合自身体会,围绕青年教师当前存在的问题、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以及如何解决这些困难进行了座谈交流。青年教师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在摆出一些实际困难的同时,也提出了很多很有建设性的建议和措施,座谈会现场气氛轻松而热烈,与会的几位院领导认真倾听青年教师们的发言,并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

学院党委书记刘更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学院历来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通过今天的座谈会,促进了青年教师之间的交流;同时,会上提出的一些问题和建议,也为学院今后开展青年教师培养工作提供了借鉴和参考。学院将在已开展各项工作的基础上,推行一系列具体措施,进一步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和进步,除了建立教学带头人计划和青年拔尖人才培养计划外,还将采取措施加强青年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主要有:学院将在教授委员会里增设青年教师GAP委员会;定期举行“青年教师交流会”,由各系轮流组织,从学术研究、高水平论文组织到对外合作方式方法等搭建交流平台;完善现有“导师制”、组织“专题教授沙龙”、在学院自主设置基础研究基金中鼓励青年教师合作申报等,促进青年教师学科交叉研究;通过学院“学研一体化平台”以及科研团队之间的开放交流,进一步促进仪器设备等方面资源的共享。发言最后,刘更书记对学院的青年教师提出三方面希望,他希望,青年教师能够做到“三有”、“三不”和“三要”(即:有目标、有思想、有担当;不怕吃亏、不怕吃苦、不要悲观;要交流、要开心、要健康),昂扬精神、奋力拼搏,为学院、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更大的贡献。

历时三个小时的座谈会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会后,与会的青年教师纷纷表示,通过与院领导以及其他青年教师的座谈交流,自己对学院、学校在青年教师发展方面的政策和措施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同时,也从其他与会老师那里学到了许多关于教学、科研、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宝贵经验,使自己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对未来的发展也更有信心。(苏彬)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权娟)
相关专题
· 学校党建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