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西北工业大学图书馆党总支赴马栏、照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4年06月16日14:3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14年6月7日,为迎接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赴马栏革命旧址、照金陕甘边革命根据地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走革命路线、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再教育。

马栏革命旧址位于旬邑县马栏镇,是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中心和重要活动地区之一。照金陕甘边革命根据地旧址位于铜川市耀州区西北五十公里处的照金镇,是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建的西北地区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

大家在讲解员带领下,参观了马栏革命旧址纪念馆及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瞻仰了照金革命烈士纪念碑,详细了解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发展历史和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开展土地革命,建立红色政权,发展壮大红色革命根据地的艰辛历程。在马栏革命旧址纪念馆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紧握拳头,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使图书馆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永远不忘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民族精神,永远不忘革命先烈的遗志和追求,立足本职岗位,激发工作热情,为图书馆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权娟)
相关专题
· 学校党建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