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湖北远安:党员志愿服务队延伸基层服务“触角”

2014年06月13日15:0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远安县河口乡积极开展“百名党员结对千名群众”志愿服务活动,延伸党群服务中心的便民“触角”,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调查摸底查民情。通过“三进五访”、“有话对书记、乡长说”等活动,详细摸清困难群众“家底”,分类建立家庭需求台账。采取自主申报和组织安排的方式,引导双带型、服务型党员就近认领服务对象,发放党员联系卡,以“一帮一”、“一帮多”的方式,定期提供上门服务。目前全乡共建立党员志愿服务队17支,203名党员结对帮扶1000多名困难群众。

上门服务解民忧。坚持以群众需求为中心,延伸党群服务中心触角,根据党员业务、技能、区域等因素,分类划定服务范围和职责,分层开展帮扶活动,自觉主动上门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留守妇女、残疾人提供生产生活物资代购、出行接送、邻里守望、生产援助、心理关爱、证照代办等方面的服务,解决他们行动不便、信息闭塞、病无所医、无人问津的难题,提升弱势群体的幸福指数。

建章立制助民乐。狠抓志愿服务宣传引导,选树一批如“全国孝亲敬老之星”李小宁、宜昌市居保先进个人张世权、远安县小康建设先进个人邹中潮等先进典型对照学习,鼓励有能力的党员结对帮扶更多农村弱势群体。并将活动开展情况作为党员“争星出彩”考核的重要依据,定期总结交流,及时调整不合格的服务队员。积极出台奖补政策,根据党员活动开展情况适当给予油费、电话费等相关费用补贴,确保活动健康持续开展。

(湖北省远安县党建云平台供稿)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