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讲诉:弘扬社会正能量 服务群众零距离

2014年06月12日11:0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在小阳泉南社区、城区乃至阳泉市有一个人的名字深深地铭刻在居民群众的心里,她就是全省唯一一名十八大社区党代表、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杨艳荣。杨主任虽年过花甲,但工作热情不减,11年来,杨主任犹如一颗火种,播种在社区千家万户,播撒在居民的心田。如今,我们小南社区的居民,每天都在感受着和谐的气氛,享受着幸福的甜蜜。居民群众真真切切地体会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用爱心为他们送来的温暖。

说实话,以前我对社区的工作性质不太熟悉,对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也不是很了解。自“艳荣工作室”成立并加入到志愿者队伍后,我对社区从陌生逐渐到熟悉,对杨主任从耳听到眼见,再到我们之间建立起深厚的感情,从中,我深深地体会到了社区工作的繁忙、细琐、艰辛。没有他们的辛勤工作,就没有广大居民群众的安居乐业和社区生活的丰富多彩。每次来到社区,看到的总是杨主任和大家一起安全巡逻、走访贫困家庭、清理卫生死角、调解矛盾纠纷等忙绿工作的身影。虽然她是社区工作人员中年龄最大的,但她每天总是早早的来,极为认真地对待每项工作,哪栋楼出现了跑水、哪些困难家庭需要“艳荣工作室”帮助、孩子们放假希望社区开展哪些活动等等,都在她的艳荣日记本上密密麻麻地记录着。平时的忙碌与操劳,居民们是看在眼里,记在心上。

记得我刚去“艳荣工作室”时,我让杨主任给我讲讲社区的事,她说的话我印象很深,她说:“我没做过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每天就是不厌其烦的做着那些婆婆妈妈的琐事,但我始终把群众放在心里,能得到居民群众的肯定,再苦再累也值得”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是的,在“艳荣工作室”当志愿者这一年当中,我亲眼看到、切身体会到了杨主任是在时时、处处、事事为群众办着实事、做着好事。去年冬天的一个傍晚,杨主任和“艳荣工作室”的志愿者像往常一样去看望社区82岁的孤寡老人李淑兰。老人性格孤僻,不喜欢与人交往,任何人敲门都不理睬,唯独对主任杨艳荣例外。我们感到很好奇,原来是杨主任十年如一日地照看她,帮助她,打扫卫生、买菜买药、办医保、陪聊天,这些都是杨主任坚持在做的。那天,本想着进了李奶奶家中就热乎了,结果一开门,扑面感到阵阵凉意,“大冷天没暖气,这可是一件大事”杨主任说。询问情况后,主任立即叫来工作室管道维修志愿者进行检查,与楼上住户沟通,随后又到热力站进行协调,眼看就到下班时间了,杨主任一字字含着对李奶奶的关切,一句句透着决不能再让老人受冻的真情。热力站的同志被杨主任的这种心系百姓、无私奉献精神所感动,当时就拿着工具直奔李奶奶家。一个又一个的电话协调,一趟又一趟的楼上楼下,就这样,在晚上8点,李奶奶的家也渐渐地温暖起来了。

群众工作无小事,社区里的每件事杨主任都认真对待、用心去做,比如小区7号楼前的排污管道堵塞,路面坑坑洼洼,遇到大风天气尘土飞扬,雨水天气泥泞不堪,杨主任就和相关部门多次协调、联络、催请,请求越快办越好,最终路面进行沥青硬化;在3号楼前排污井井盖断裂,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情况下,杨主任第一时间与开发公司协调,并和志愿者一起带着砖块、水泥、井盖来到排污井前,清理淤泥,重新修砌内墙,将井盖安装好……在杨主任心里,居民的事都是大事,拖延不得,忽视不得。她就是这样踏踏实实地为居民群众办好事,居民为她竖起了大拇指。是她深深地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是她让我坚定了志愿者服务的信心和决心。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