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四川南充高坪区龙门街道举办党风廉政专题讲座

2014年06月12日07:2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积极响应党的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号召,让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反腐倡廉建设的责任感、努力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和切实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近日,南充市高坪区龙门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晓明为全体街办干部、国土、建管、司法所负责人、村(居)三职干部、大村干做了一场精彩生动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宣讲。

此次讲座以“高度重视反腐倡廉工作,拒腐防变”为宣讲题目,围绕新中央领导集体“100天的10句话”为主线,从正确认识当前反腐倡廉形势、为什么要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怎样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这三部分来分析现今国内的反腐倡廉新形势,并就我们自身怎样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愤怒的是扶贫款项被截流和挪作他用”、“不允许在执行中央部署上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反腐倡廉必须常抓不懈,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要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踏石留印、抓铁有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以治标为主,为治本赢得时间”这是新一届的领导班子在上台后的100天内说的10句话,党工委书记陈晓明同志将这十句话和十八大以来的100天内15名厅级以上干部“落马”、12名厅级以上干部被免职这些鲜活的数据事例穿插在宣讲报告中,以此来告诫在座的党员干部新一届领导班子反腐的决心和力度是空前的强大的。

宣讲报告中,陈晓明还引用了大量典型案例、社会现象和名言典故,图文并茂的进行讲解运用,尤其是一部发生在本地的警示教育片“拆掉的人生”更是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一个个高墙中的“原国家干部”鲜活的例子,给在座的每一个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整个讲座针对性强,警示性大,发人深省,让在座的党员领导干部深刻的领悟到了切实增强领导干部遵纪守法、依法行政、廉洁自律和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的重要性。

听完讲座后,在座的党员干部都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讲座为契机,好好的“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自查自纠,把反腐倡廉作为一项长期的工作来对待,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道德觉悟,切实加强党性修养,扎实做好反腐倡廉的各项工作。 (四川基层党建云平台——石晶红 邹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