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贵州省湄潭县:“四结合”加强“两新”组织党员教育管理

2014年06月11日10: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更好发挥党员在企业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和示范带动作用,近年来,湄潭县积极探索“两新”组织党员教育管理新途径、新方法,采取“四结合”切实加强“两新”组织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努力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结合人才培养做好党员发展。把企业的“人才库”建设成党员发展的“蓄水池”。加强对企业人才进行新知识、新技能、新工艺的业务知识培训和政治理论、党的知识、现代管理等方面的培训。把党员发展重点放在生产经营管理一线和重点岗位、关键岗位的骨干上,注重提高决策管理层中党员比例,为党组织参与决策、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打好基础。

结合岗位特点加强党员教育。根据党员工种不同,上下班时间不同的特点,在学习上尽量不占用工作时间,采取业余时间抓紧学,茶余饭后谈心学,支部会议集中学等方式进行。坚持以人为本,因人制宜,根据不同的对象,设置不同的内容,注重党员教育管理的有效性。如对企业的业主党员,积极开展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等内容的教育,使他们自觉遵守规范、依法纳税。对一般的员工党员则重点开展爱岗敬业、表率示范等方面的教育。

结合企业文化开展党员活动。通过创办宣传栏、举办征文活动、演讲比赛、开辟党员“学习园地”等,及时刊登上级的决定和文件精神、教育内容、经验做法以及先进典型等,方便广大党员的学习交流。将党员的活动与培植文化力、促进生产力、评选先进班组、优秀员工活动相结合,积极开展“争创党员示范岗”等活动,有效地丰富和充实了活动内容。

结合企业发展提升党员能力。加强企业的党员队伍建设要把学习实践活动与推进企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促进科学发展的理念和措施贯穿到企业工作的各个环节;通过完善制度,强化考核,努力把党员队伍锻造成企业经营管理的核心;在教育的形式和方法上进行总结和创新,增强教育效果。一是要积极配合企业大力推进党员素质能力大提升工程;二是要结合项目(单位)实际,创新和灵活运用活动载体,多组织开展特色竞赛,使党员素质能力真正得到提升;三是要加大对党员素质能力大提升工程的宣传造势,扩大活动影响,从多方面提升党员能力。

(贵州党建网供稿)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