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云南电网公司红河弥勒公司:组织党员干部进革命老区

2014年06月06日08:5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5月28日,弥勒供电有限公司近20名党员同志,包括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共同走进革命老区——弥勒市西一镇勒克村朱家璧纪念馆,领悟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66年前,38岁的朱家璧,参与领导了路南圭山、弥勒西山起义,组建了云南人民游击武装主力部队,而弥勒西山也成为了朱家璧带领部队讨蒋自救军的摇篮。他英勇善战,与干部战士同甘共苦,为云南人民武装斗争的发展壮大作出了卓越贡献。

当天下午,弥勒公司党员与勒克村老党员齐聚在纪念碑前面,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一位年近九旬、满头银发的老人坐在朱家璧纪念碑前面,给党员同志们讲述朱家璧一生的红色革命故事。老人的脸上布满了岁月沧桑的历史痕迹,一双饱经风霜的手微微有些颤抖,他指着自己的前方,激动地说:“十多杆枪消灭了几百敌人,机枪子弹打的洞留在石头上,现在仍然可以看见,这里留下了战斗的痕迹……”

这位16岁就跟随朱家璧在红色革命道路上出生入死,奋斗过的老人向党员们传达了革命老区的历史,更是借朱家璧的革命故事给大家上一堂党的历史和革命老区的传统教育课。入党5年的李勇明说:“走进革命老区,才知道到朱家壁等革命老前辈们曾在这么艰苦的环境下开展革命工作,并且取得了当地百姓的拥护,最终革命取得胜利。我们要像老一辈革命工作者一样,学习他们吃苦耐劳,顽强奋斗的精神。”站在朱家璧纪念碑前面,面对党旗,新员工阮皓哲也表示:“我们要铭记历史,珍惜前辈们用热血和青春为我们换来的美好今天和未来。” (张琳芸)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权娟)
相关专题
· 国企党建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