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山西陵川县:四项措施做好党员组织关系接转

2014年06月05日09:1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增强党员党性和组织观念,加强对党员的服务和管理,陵川县切实做好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确保全县每名党员都能及时编入党的一个组织,参加党的教育实践活动,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

询问信息知去向。将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分为毕业生、部队转业、工作调动等不同类别,办理接转手续要询问清楚转移组织关系的原因、去向等,防止出现接转地错误、非正常接转和问题党员现象。

查看资料求真实。对于转入的组织关系,要严格查看其党员档案资料是否齐全和真实,对于手续不全影响到组织关系接转的,要退回原所属支部补全资料,以确保转接组织关系的严肃性;对于转出我县的党员组织关系,要查看其基层党组织出具的党员卡片,核实该党员的档案之后,开具组织关系介绍信。

严格程序促规范。严格按照《党员组织关系管理手册》和《中共陵川县委组织部关于规范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规定接转党组织关系,准确填写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应届毕业生和部队转业士兵签回原户籍党组织的,要到原户籍党组织和基层党委征求意见之后,再办理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手续;对于因上学、工作调动等原因转出组织关系的,要注明介绍信的有效期限,督促其要在组织关系介绍信的有效期内到所到基层党报到。

录入系统备查询。在确定党员组织关系转移真实性的基础上,本着规范、严格、易于管理的原则,将该党员的性别、年龄、入党时间、联系方式等基本情况记录在案,及时更新党员管理系统,以备查询。(赵敏)

(晋城党建网供稿)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