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机关在职党员“接地气”

贵州省西秀区:全面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

2014年06月03日10:3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进一步激发机关党员干事创业热情,西秀区紧密结合当前正在深入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面推动了“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

深入宣传发动,抓好报到环节。各单位采取召开动员会、党员大会、出宣传专栏等形式,确保将此次“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的有关要求传达到每名党员。同时,要求在职党员主动与居住地社区党组织联系,并制定《西秀区辖区党员到社区报到登记表》和《西秀区辖区内党员到社区报到登记册》,全面掌握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情况。

明确活动载体,抓好实施环节。为充分调动在职党员参与社区建设的积极性,提出了在职党员要做到的“十个带头”和“六个一”,即:带头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带头遵守法律法规,带头倡导社会公德,带头参与社区建设,带头帮扶困难群众,带头搞好邻里关系,带头维护社会治安,带头保护公共设施,带头提倡文明新风,带头创建社区文明;当好一名信息员,做好一个表率,参加一支服务队,帮好一家困难户,提出一条好建议,办好一件社区事务,搭建起机关党员在社区发挥作用的平台,确保活动不流于形式。

实行三方互动,抓好管理环节。结合实际分别规定了活动中在职党员所在党组织、社区党组织以及在职党员的职责任务,确保多管齐下把工作抓实抓好。同时,还建立了在职党员参加社区活动制度、双向联系和反馈制度、双向评议制度、建立了奖惩制度,对于活动开展滞后的单位,在年度考核工作中不予评先选优。对党员到社区报到率达不到90%的单位和不支持、不配合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的党员将给予通报批评。

(安顺党建网供稿)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权娟)
相关专题
· 党建网站联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