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党员来信:联系群众不能有临时心态

2014年06月03日08:3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编辑同志:

党代表定期接待群众,是党代会闭会期间党代表履行职责的重要方式。但在一些地方,许多党代表临到党代会前几天才聚到一起接待群众、商讨提案,平时与普通党员没什么不同,带头作用发挥不明显。

如此被动联系群众,反映了部分党代表的临时心态,认为自己只是“开会时的代表”,会开完了,使命也结束了。笔者认为,让党代表当好联系服务群众的“带头人”,建立健全激励监督机制必不可少。一方面,把主动作为的优秀党代表推选为下一届党代会代表,并给予一定奖励,提高党代表履职积极性;另一方面,探索建立党代表资格终止退出办法,通过实行党代表向群众和选举单位述职,完善代表辞职、罢免和补选制度等方式,把代表在任内活动置于群众监督之下,让他们始终紧绷联系群众这根“弦”。(山东潍坊 沈国栋)

预告: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委负主体责任,纪委负监督责任。近期《党建周刊》将围绕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如何落实展开讨论,欢迎踊跃投稿。来稿提倡“小切口”。

电子信箱:rmrbdylx@126.com

《 人民日报 》( 2014年06月03日 17 版)

(责编:乔业琼、秦华)
相关专题
· 党建周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