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党员来信:工作忙不是借口

2014年06月03日08:3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编辑同志:

笔者所在小区挂了一块“党代表工作室”的牌子,但小区居民既不见党代表接待群众,也不知道谁是党代表。一些居民疑惑,党代表难道忙得连接待党员群众的时间都没有了吗?

其实,关于这个问题,一些党代表也有疑惑。因为他们绝大部分在职,不少还是领导干部,工作的确忙,他们以党代表身份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的时间难以保证。但笔者认为,工作忙不是借口,联系服务群众的时间关键靠挤。

对于具有领导干部身份的党代表,可以安排一定的时间,让他们定期与普通党员群众接触,了解意见和诉求。同时,这些党代表也可根据个人时间安排,见缝插针不定期深入党员群众当中。在这个过程中,应防止一种倾向,就是以工作调研、工作接触代替专门活动。

对于一般职工身份的党代表,可以借鉴在职党员进社区的经验,推行在职党代表进社区,也可将这两种方式结合起来,以党代表为发起人和骨干,经常性地组织活动。党代表和在职党员的活动时间,原则上应安排在八小时之外或周末,但如有特殊需要,社区党组织也可与党代表所在单位沟通协调,取得单位理解和支持。(湖北武汉 胡松涛)

预告: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委负主体责任,纪委负监督责任。近期《党建周刊》将围绕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如何落实展开讨论,欢迎踊跃投稿。来稿提倡“小切口”。

电子信箱:rmrbdylx@126.com

《 人民日报 》( 2014年06月03日 17 版)

(责编:乔业琼、秦华)
相关专题
· 党建周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