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党员来信:工作小组不妨有点个性

2014年06月03日08:2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编辑同志:

设置党代会代表工作小组联系服务群众,是提高党代表群众工作能力的管用办法。然而在实际操作中,不少党代表工作小组颇为尴尬:遇到一些稍有难度的问题,就只能当二传手,不能将问题办结。

党代会代表工作小组解决实际问题遭遇难题,究其原因,是部分地区党代表工作小组设置欠合理。不少地方党代表工作小组设置“千组一面”,由选区相近的几名党代表组合而成,满足了联系群众的便利,但服务群众的功能却不强。有的党代表个体虽具备一技之长,但格式化的工作方式又容易影响其一展身手。

抓好党代表工作小组功能建设,不妨让工作小组有点个性。可以针对不同党代表的特长进行摸底调查,结合党代表的特点特长,尽可能设置一些具有特色服务功能的党代表工作小组,让党代表工作小组多为群众提供一些专业性服务。(浙江建德 程建全)

预告: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委负主体责任,纪委负监督责任。近期《党建周刊》将围绕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如何落实展开讨论,欢迎踊跃投稿。来稿提倡“小切口”。

电子信箱:rmrbdylx@126.com

《 人民日报 》( 2014年06月03日 17 版)

(责编:乔业琼、秦华)
相关专题
· 党建周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