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热议:提高官员形象要在“干”字上下功夫

2014年05月30日14:1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5月30日电 26日发布的社科院蓝皮书《形象危机应对研究报告2013-2014》称,官员形象危机呈“多元高发”态势,群众认为2013年形象最差的官员群体依次为:城管、学校领导、医院领导、村干部、警察、国企领导和民政干部。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七一社区网友认为,《报告》给广大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拉响了警报,既是一次警醒,更是一次告诫。官员形象出现了危机,广大党员干部更应从自己身上找原因,如果官员专注于为民干事,百姓必然会点赞,形象也自然会得到提升。

网友“巛壑”认为,透过这份《形象危机应对研究报告》不难看出,不管是官员形象危机集中的五大风险领域,还是形象最差的官员群体,体现出的都是公共权力的滥用,其中的原因反映的却是深层次的矛盾,值得引起重视。网友“兴隆刘刚”表示,《报告》可以当做官员的镜子,对比自己,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从报告中可以看出,群众普遍“爱才喜惠”,偏好于“能力本位”和“惠民导向”的官员,这就折射出了好的干部形象是需要做到“德才兼备”的。因此,只要我们的党员干部切实做到了为民务实清廉,真正地让社会受益、让百姓受益,还愁没有好的形象吗?

群众的声音指出了官员存在的问题所在,也指明了官员工作的重点和方向。打铁还需自身硬,官员干部要全面提升能力素质,坚持以群众为服务主体对象,不断创新驱动,为民办实事办好事,进而把官员形象、党和国家的形象树正树好,那么群众就没有道理不支持、不拥护,群众满意了,干群关系自然就和谐无隙了。网友“葉归根”在帖文中写道。网友“百合花一朵”撰文表示,官不在大,关键是能在危急时刻为群众抵御风寒;力不在壮,关键是能在紧要关头为百姓扛起大山;位不在高,关键是能在困惑之际为大众送来阳光。干部要对群众的事情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一件事情一件事情地落实,抓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用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惠及群众。

作风建设没有终点,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广大党员干部更应直面问题,攻坚克难,立行立改,奋发有为,提高自身形象,让党群干群的雨水之情永续。

相关链接:

话题:官员形象危机呈“多元高发”态势,官员应当如何提升形象?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赵娟、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