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北京市东城区:扎实推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综合情况分析研判工作

2014年05月30日07:0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准确把握全区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整体情况,进一步明确干部工作的思路、方向和重点,结合中央和市委要求,东城区利用2个月时间扎实开展全区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综合情况分析研判工作,为选优配强处级领导班子和选好用好干部奠定基础。

一、突出重点,确保分析的全面性

一是夯实基础分析。以“三定”方案、干部基本信息和干部统计资料等为依据,全面掌握班子和干部年龄、学历、专业结构及“女少非”干部等情况,为区委配强班子、优化结构、增强整体功能提供信息支持。二是强化动态分析。结合中央市委关于严禁超职数超规格配备干部和防止任职年龄“一刀切”等要求,通过对今后一个时期内干部退休、职数使用情况的分析,增强干部选拔任用、交流调整的预见性、针对性。三是注重状态分析。运用平时考察、年度考核等结果,对每个处级班子精神面貌、工作作风、团结协作、作用发挥等方面的运行状态进行分析,及时查找和发现班子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供决策支撑。四是坚持延伸分析。干部分析不仅仅局限在干部管理权限范围内,而是着眼于事业发展和梯队建设需要,通过科级及以下公务员队伍、年度考核结果对比等延伸分析。

二、注重结合,确保分析的科学性

一是总体分析与个体分析相结合。既注重对处级班子和干部队伍整体情况的把握和了解,又着力对每个系统、每个班子进行个体分析,使干部工作针对性更强。二是定量分析与定性分析相结合。在定量分析上,充分运用干部统计、干部信息库等载体,对班子年龄、专业和经历等数据进行归类、比较和分析;在定性分析上,以实绩分析为重点,分析数据背后的信息,对班子和干部实际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三是全面分析与重点分析相结合。在全面分析的基础上,还着重进行了专项分析,形成年度班子调整交流建议、空缺岗位补充建议、挂职锻炼干部建议、援疆援藏干部安置建议、需重点关注岗位和干部等专项分析材料,强化了对工作的指导性。

三、明确导向,确保分析的实效性

一是深入研讨凝聚共识。将分析报告提交区委常委会研究讨论,使常委会成员掌握全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整体情况,在推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过程中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干部工作的方向。二是针对问题采取措施。结合班子和队伍建设需要和日常掌握了解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了科学合理开展干部交流、加大结构调整力度、优化职数资源配置和使用等措施,细化研究具体措施,进一步提高干部工作质量和水平。

(北京市东城区党建云平台供稿 韩玉川)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