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党员论坛:查摆问题须“深、实、真”

2014年05月27日08:0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扫一扫”添加党员学习微平台
  微信号:cpcnews

投稿请发 rmrbdylt@126.com

镜子照不好、问题摆不准,就看不清思想和行为上的灰尘、查不准自己身上的疾病所在。党员干部只有照准“镜子”,才能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照准“镜子”,需要讲究方法。查摆问题先得自己“找”,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须切实增强自我解剖的勇气,主动围绕思想观念、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逐项对照查摆,真正把“病症”“病根”找出来。除了自己“找”,还需群众“提”,通过开门搞活动,让群众敢讲真话、愿说实话,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

照准“镜子”,还要有深度。查摆问题要直指要害,深查细照,突出“深、实、真”三个字。查摆问题需要突出一个“深”字,党员干部对“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得多往深处挖、细处照,必要时用上“放大镜”“显微镜”和“透视镜”,把差距看得更透彻、更清楚一些;突出一个“实”字,敢用事实说话,具体到人、具体到事,不淡化、不隐瞒、不遮丑;突出一个“真”字,敢于素面朝天,照“真容”、露“真相”,把自身存在的问题找出来、查到位,放到桌面上,让大家互相看,为修身正己找到真实依据、奠定坚实基础。(云南昌宁 穆华平)

更多内容请登录: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http://cpc.people.com.cn

《 人民日报 》( 2014年05月27日 18 版)

(责编:乔业琼、秦华)
相关专题
· 党建周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