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党员论坛:对照检查材料怎能抄

2014年05月27日08:0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扫一扫”添加党员学习微平台
  微信号:cpcnews

投稿请发 rmrbdylt@126.com

教育实践活动中,对照检查材料如何写,问题原因从哪找,整改措施实不实,这都直接关系到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

然而,有的领导干部自以为经历过“风浪”、见识过“大事”, 认为对照检查就那么回事;有的认为“四风”问题离自己很远,群众反映的问题不客观、不真实;有的为自己鸣冤叫屈,虽然没甚功劳,苦劳总是有的,虽然作为不大,但问题也不明显。因此有的领导干部在撰写自我剖析材料时,到网上抄抄、书中找找、应付了事。

这样的领导干部,一方面思想认识不到位,没有真正理解“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目的何在,没有充分认识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真正内涵,仍将自己置身于局外。另一方面,他们的自我要求太低,没有按照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更没有从思想上、作风上、政治上查找自身问题的原因。还有,他们内心深处有抵触,特别是经过群众提、组织点、督导组谈之后,仍然找不到自身存在的问题,即便是找到了,也是从客观上找原因,从身边同事和领导身上找根源,甚至是绞尽脑汁试图找出提意见的人是谁。

对照检查,就必须紧扣为民务实清廉主题,真心接纳意见,虚心接受批评,诚心开展整改。撰写检查材料,本身就是一个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过程。领导干部只有真心剖析问题找原因,诚心拿出对策搞整改,这才是对组织和群众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湖南株洲 谢建文)

更多内容请登录: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http://cpc.people.com.cn

《 人民日报 》( 2014年05月27日 18 版)

(责编:乔业琼、秦华)
相关专题
· 党建周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