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党员来信:党员进社区不能说说而已

2014年05月27日08:0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编辑同志:

前段,听一位社区党支部书记反映,到他们社区报到的几名党员,虽然都认领了服务岗位,但很少主动为社区办事,有的甚至对社区组织的活动能推则推、能躲则躲,社区拿他们也没办法。

好措施缘何没有好成效?笔者觉得,关键是思想态度不够端正。有些党员干部仍旧把自己定位于单位党员,忽视了社区党员身份,总觉得单位工作是必须的,社区服务是自愿的,单位工作干不好会受批评,社区服务干多了也得不到好处。如此一来,党员进社区便仅仅停留在口号上。

让在职党员进社区有效果,一方面,党员干部应强化社区意识,把社区服务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扭转心态,化被动为主动,让社区服务增添更多志愿色彩;另一方面,应建立健全监督考核机制,通过社区记实、群众测评等方式,全面掌握党员的社区表现,并把党员在社区的表现作为日常考核、评先树优的重要内容,促使党员主动深入社区、服务群众。(山东寒亭 沈国栋)

预 告

“如何完善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系列报道,下期将围绕设置党代会代表工作小组、党代会代表定期接待党员和群众、协调党代会代表所在单位时间等方面展开讨论。欢迎踊跃投稿。

电子信箱:rmrbdylx@126.com

《 人民日报 》( 2014年05月27日 17 版)

(责编:乔业琼、秦华)
相关专题
· 党建周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