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同学习 同讨论 深反思 严考核

实业公司民主生活会专题话安全

2014年05月26日15:2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连日来,实业公司各直属单位纷纷召开以“严格管理、遵章守纪”为专题的民主生活会。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下到联系点单位,参加各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与直属单位班子一道,围绕专题同学习、同讨论,深刻反思当前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安全工作的认识,查找不足,制订措施,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实现企业安全、稳定、持续发展,4月下旬,“强意识、查隐患、严管理、保安全”百日安全活动在实业公司上下掀起高潮。为推进该项活动广泛深入开展,进一步认清当前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落实责任,举一反三。该公司要求各单位以“严格管理、遵章守纪”为主题召开安全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公司及本单位当前安全管理存在的问题和安全隐患”、“党政领导及主要负责人在思想认识上是否与公司严格管理要求相适应”、“作业活动、作业组织、作业区域是否100%受控”等问题,以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等形式广泛征求安全工作意见。在民主生活会上,各单位查找了领导班子和个人在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深刻剖析,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提出了改进措施和方案。建安公司安全专题民主生活会开了足足4个小时,公司班子成员一针见血,不回避、不掩盖,率先开展麻辣味十足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各部、室负责人纷纷自亮家丑互提意见。围绕征集的12条意见展开激烈讨论,并逐一落实责任部门,责令限时整改。参加座谈会的总经理助理冯建国提出了安全工作重点在现场、加强联营及外用工安全管理、安全观念要“沉”下去的几点要求。钢能公司会前共收集职工意见22条,在民主生活会中,二级领导班子成员和安全管理人员对22条意见逐条讨论,认为其中许多意见很有价值,应及时采纳。“安全工作应杜绝形式主义”、“安全工作的重点应放在生产施工作业现场和基层班组”、 “加大安全设施及资金投入”、“加强外用工的安全教育和管理”等意见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同。参加会议的实业公司副经理金忠才通过分析钢能公司安全工作特点、重点和难点后,要求大家要树立“安全工作高于一切、重于一切、优于一切、影响一切”的思想意识,特别强调生产作业要切实做到现场、项目和人员100%受控,切实做到措施、交底、方案和细节到位。

据悉,截至目前,该公司46家直属单位中已有35家单位召开了安全专题民主生活会,共征集意见660条,通过梳理、归类,制订整改措施500余条。目前,该公司上下正以最严肃的态度反思、审视安全工作,并以最强力的手段、最有效的措施、最严格的考核开创安全工作新局面。(朱红)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权娟)
相关专题
· 国企党建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